长江中下游高温持续 8月下旬起略有缓解

2016年08月19日 07:39 中国天气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天气网讯 8月11日以来,长江中下游出现大范围高温天气。预计,今(19日)明天,江苏、安徽、湖南、江西大部高温天气持续,多地高温贯穿8月中旬。进入8月下旬,受到冷空气的影响,部分地区的高温天气将会中断,但最高气温仍有33℃左右,炎热依旧。

  

  18日,上海高温依旧,游客冒着酷暑游览迪斯尼乐园。

  昨天(18日),近几天持续晴热的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江南等地高温继续,重庆、杭州、南昌等9个省会级城市再次出现高温。其中重庆气温达到40.6℃,为今年以来首次突破40℃,也是省会级城市今年来的最高气温记录。

  

  四川、湖北、浙江等地最高气温超37℃。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明天,西南地区东部、长江中下游地区今明天高温持续。今天白天,陕西关中及南部地区、四川盆地、黄淮西南部、江淮、江汉、江南大部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陕西关中及南部地区、四川盆地中东部、湖北大部、河南南部、安徽南部、湖南东部、江西北部、浙江西部、江苏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40℃。为此,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大城市中,重庆、合肥、南昌、武汉等地高温将贯穿整个8月中旬。

  进入8月下旬后,受到冷空气的影响,江汉、江淮、江南部分地区高温中断,但降温幅度很小。虽然脱离了高温,但气温依然在33、34℃左右,炎热依旧。

  

  合肥8月持续高温日数可能破同期纪录。

  从目前的预报来看,仍有不少地方,包括合肥、南昌、重庆等地,未来七天依然被35℃以上的高温控制,高温贯穿整个末伏(今天是末伏第四天)。另外,合肥此次高温过程或将持续15天以上,打破8月历史同期的连续高温纪录。

  南方此轮高温持续时间长、空气湿度大,人体感觉闷热,上述地区的人们尽量不要在中午时段外出。早晚外出时,打遮阳伞、戴遮阳镜,做好防晒准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