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低压搅动南海 华南沿海掀狂风暴雨

2016年08月17日 13:40 中国天气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新社北京8月17日电 中国国家海洋预报台17日发布消息称,目前,南海北部海面的热带云团已形成一个热带低气压。预计该系统将沿广东近海西行,并将持续对华南沿海产生影响,国家海洋预报台17日发布海浪蓝色警报。

  

  暴雨导致广西伟江乡河水暴涨。吴生斌 摄

  国家海洋预报台消息称,受热带低气压影响,南海北部已出现3.4米的大浪,广东近海也已经出现2.7米的大浪。预计未来几天该系统还将持续对华南沿海产生影响,国家海洋预报台发布海浪蓝色警报。预计17日中午至18日中午,南海北部将出现3.5到4.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海南东部、广东沿岸海域将出现2到3米的中浪到大浪,该沿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蓝色。

  另据预报,受热带扰动和低层切变系统影响,预计17日白天至19日夜间,华南南部等地有强降水,北部湾、琼州海峡、南海西北部海域将有8~10级、阵风11~12级的大风。其中,广东南部、海南岛、广西南部、台湾南部、云南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

  国家海洋预报台提醒在上述海域航行船只要及时回港避风,注意安全;海洋渔业部门注意指导和检查全市渔船回港避风、渔排人员和水产养殖的防风放浪工作,协助各区组织力量落实渔船、渔排人员上岸。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