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上海39℃高烧已达6天 破历史记录

2016年07月29日 14:39 新浪天气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天气网讯 上海在短短8天时间里有6天最高气温达到39℃以上,打破了2013年7月39℃日数达5天的纪录。持续的高温导致上海用电量屡攀高峰,蔬菜的价格一涨再涨,给市民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预计从明天(30)开始,高温强度会逐步减弱,最高35℃左右。

  

  自7月20日副高增强北扩以来,上海(徐家汇)7月21日-28日这短短8天时间里就有6天最高气温达到39℃以上,打破了2013年7月39℃日数达5天的纪录,这种情况在上海的历史上还从未出现过,炎热程度可见一斑。

  另外,上海持续8天高温天气,其中23日和27日的最高气温达到甚至超过40℃。27日,上海(徐家汇站)的最高气温达40.3℃,刷新了今年来的气温新高,同时,这一数值也逼近了当地的最高气温纪录40.8℃。

  

  根据统计来看,在1998年以前,39℃以上的气温根本从未出现过,而近几年却是急剧增加,2010年以后至今就出现了17天,占了将近一半的比例。

  此轮高温天气持续时间长、强度强,上海的用电量也是屡攀高峰。从7月22日以来,上海市电网外来受电达1525.4万千瓦,本地机组最大出力2000万千瓦。昨天,上海电网用电负荷于12时35分达到3138.4万千瓦,成为今年第四次创历史的新高,同比增长达5.24%。

  

  连日高温让绿叶菜产量下滑,价格却上涨了15%。(网络图)

  与此同时,受到接连数日的高温炙烤影响,近日上海绿叶菜产量出现下滑,价格也攀升了15%。据《劳动报》报道,往常批发市场蔬菜一天的销量可达3000吨,现在高温天气导致总量大约下降300吨左右。不过,虽然本地绿叶菜的量有所下滑,但外地菜的适时补充,依旧能够确保市场的供应。

  上海市气象台预计,从明天开始高温的强度会逐步减弱至35℃,7月30日-8月1日上海最高气温在35-37℃,午后局部多雷阵雨。8月2日起副热带高压北抬至华北、东北一带,受海上偏东气流影响,最高气温降至35℃以下,持续高温天气将告一段落。

责任编辑:马志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