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气温创今年以来新高 未来7天高温持续

2016年07月22日 18:39 新浪天气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1日)上海最高气温达39.2℃,刷新了今年以来气温新高。今天,高温依旧凶猛,截至下午14时,徐家汇、松江等地最高气温已超过39℃。预计未来7天,上海将持续高温天气,请市民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7月21日,上海申城街头热浪袭人,气温节节攀升。(图片来源:新民晚报记者 陈梦泽 摄)

  监测数据显示,昨天上海最高气温达到39.2℃,刷新了今年以来气温新高,宝山、嘉定、松江等地区的部分自动站气温一度达到40℃。下午17时,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仍在37℃及以上。

  

  7月21日,由于气温的不断攀升导致皮肤病高发,前往上海新华医院就诊的病人不断增加。(图片来源:新闻晨报)

  据新闻晨报消息,受高温天气影响,上海多家医院出现皮肤病患者。据悉,近期各类与季节因素有关的皮肤疾病几乎占到各大医院皮肤科门诊量的60%以上。皮肤科专家表示,紫外线强烈,人体出汗较多,加之空气湿度较高,细菌、真菌活跃、蚊虫孳生,是皮肤病的高发期。专家建议市民除了要注意室内通风、降温,衣服要宽大、吸水性强,平时外出还需要做好防蚊措施。

  今天一早,上海的气温就居高不下,最低气温将近30℃,市气象台8时34分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12时,上海有6个区气温达到37℃以上,跻身全国高温排行榜前六名。截至14时,徐家汇气温达到39℃、松江39.1℃、闵行38.7℃。

  上海市气象台预计,未来7天,上海将持续高温,最高气温多维持在36-38℃。其中本周末,最高气温可达37-38℃。相关部门在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的同时,还要做好食品安全和卫生防疫作。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