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袭广东 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

2016年05月09日 12:19 新浪天气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天气网讯 8日起,清远、韶关和肇庆北部的部分乡镇出现强降雨。预计,今天(9日)傍晚至10日,全省自西北向东南又将迎来大雨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注意防御强降水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及山体滑坡等灾害。

  

  7日下午,狂风暴雨袭击清远市(图:百川网)

  监测显示,8日白天到9日早晨,清远、韶关和肇庆北部的部分乡镇出现了大雨局部暴雨,其中清远市上帅镇录得全省最大雨量为80.6毫米。省会广州市出现分散性阵雨。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9日傍晚至10日,全省自西北向东南又将迎来一次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的降水过程,其中粤北、珠江三角洲和粤东的部分市县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7~9级雷雨大风和局部冰雹等强对流天气;11日雨势明显减弱,大部分市县以多云天气为主。

  专家提醒,近期广东强降水和强对流天气频发,降水量明显偏多,土壤含水量非常丰富,部分山塘水库蓄水较满,气象灾害风险高,需密切关注,做好监测和防御工作,并注意防御强降水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及山体滑坡等灾害。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