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迎今年来最强降雨 利于缓解气象干旱

2016年05月03日 15:39 新浪天气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3日)明天,黑龙江中东部地区将出现一次明显降雨过程,部分地区雨量可达大雨级别。这是黑龙江今年来最强的降雨过程,利于缓解前期的气象干旱,东南部山区局地有发生山洪的可能性。

  黑龙江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哈尔滨东部、鹤岗、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鸡西、牡丹江阴有大雨,伊春南部、大庆、哈尔滨西部阴有中雨,伊春北部、齐齐哈尔、绥化阴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

  明天白天到后天夜间,鹤岗、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鸡西、牡丹江阴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转晴。

  后天夜间到6日白天,齐齐哈尔、绥化、大庆、哈尔滨西部阴有中雨,其它地区阴有小雨。

  除了降雨之外,黑龙江多地还出现了大风天气。今晨,黑龙江省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伊春、绥化、大庆、哈尔滨、鹤岗、佳木斯、牡丹江等地将受偏东风和东北风影响,平均风力5-6级,阵风可达7-8级。请有关单位和个人按照预警信号标准注意做好预防工作。

  

  今天上午开始,哈尔滨出现降雨,天气阴冷。

  受风雨影响,今天14时,黑龙江大部气温明显下降,最高气温将只有10℃左右,天气阴冷。省会哈尔滨从上午10时开始飘落小雨,最大阵风达6级,14时气温仅有8℃,比昨天同一时次下降5℃。

  总体来看,此次降水过程范围广、雨量大,有利于改善干旱地区的土壤墒情,可有效缓解或解除气象旱情,利于春播及已播作物出苗生长。另外还可增加水库蓄水,也有利于降低近期森林、草场的火险等级。同时,由于雨量较大,黑龙江东南部山区需防范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责任编辑:马志学

标签: 黑龙江降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