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强降雨致多处路段积水 今明天仍有暴雨

2016年04月25日 11:59 新浪天气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4日),广东部分地区遭遇强降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雨和雷雨大风,多处路段积水严重。预计今明天,广东仍有强降雨和局地强对流天气,公众出行注意防范。

  

  4月24日,石龙仔石环路积水严重。

  监测显示,24日8时-25日8时,广东共有341个气象站出现大雨、91个气象站出现暴雨、13个气象站出现大暴雨,其中广东惠来降雨量为103.2毫米,大暴雨量级。降雨主要出现在今天凌晨4时之后,5-6时的一个小时内降雨46.1毫米。

  受强降雨影响,多处路段出现积水。据新浪微博网友@@疯秀才V587昨天15时47分发布消息,石龙仔石环路已成威尼斯,汽车变游轮。另外,在爱群路光明路口、爱群路北环路口、107国道福永立交桥底、107国道桃源居路段南往北方向等地也均有积水出现。

  

  4月24日,汕头市潮阳区金灶镇突发龙卷风。>>更多图片

  在强降雨出现的同时,大风也不甘示弱。据汕头市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官方微博发布信息,昨天下午4时35分许,汕头市潮阳区金灶镇突发龙卷风。经深入摸查了解,目前金灶镇受灾主要有阳美、何厝、石鼓三个村,共有545间房屋受损,7人受伤(其中4人住院),涉及人数1840多人,402户,农作物受损情况正在统计中。

  广东气象台预计,今天全省大部分市县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局部暴雨,部分市县伴有8级左右的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明天,粤北、珠三角北部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珠三角其余市县和粤东有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8级到10级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部暴雨。27日白天起雨势自北向南明显减弱,28日大部多云间晴。

  由于近期降雨频繁、强对流天气突出,气象专家建议相关各地继续加强防范中小河流洪水、城乡积涝及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同时合理安排出行,避免在强降雨时段进入山区等危险地带;并加强防范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可能造成的灾害。

责任编辑:马志学

标签: 广东暴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