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冰雹大风齐袭福建 今后三天仍有强降雨

2016年04月09日 11:19 新浪天气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8日),福建多地出现明显降水和强对流天气过程,其中永定、永安、南靖等地还降下了冰雹。福建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南平、三明两市和宁德市北部有暴雨,提醒公众注意防范。

  

  8日晚永定大溪乡遭遇雹灾 郑敏煜/摄

  从昨天17时开始,福建永安小陶镇石丰村、永定大溪乡、南靖书洋镇田螺坑自然村和下坂村、龙海等地部分乡镇陆续出现冰雹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过程。监测数据显示,8日07时~9日07时,福建全省共有16个县市(区)的66个乡镇累积雨量超过50毫米,以宁化湖村镇的92.9毫米为最大。此外,8日,龙岩的永定、连城、武平、漳平、长汀、上杭,三明的永安、沙县、大田、清流、尤溪,泉州的德化,福州的永泰等还出现8~10级大风,以永定大溪25.6米/秒(10级)为最大。在此次强对流过程中,永定大溪乡的780亩烟田受灾严重,据永定县防汛办统计经济损失可达350万。

  

  8日晚永定大溪乡烟田遭遇雹灾 郑敏煜/摄

  福建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南平、三明两市和宁德市北部有暴雨,局部大暴雨,24小时雨量可达50~80毫米,局部超过80毫米;龙岩市西北部、宁德市南部和福州市西北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其余地区的局部有大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7~9级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10日,南平、三明、宁德、龙岩、福州五市和泉州市西北部、莆田市北部依旧会有暴雨;其余地区局部有大雨到暴雨。11日,漳州、厦门、泉州三市和龙岩市南部、莆田市东部有大雨到暴雨;其余地区局部有大雨。

  气象专家提醒,4月份是强对流天气的高发期易多发雷雨大风、冰雹等天气,公众外出时应做好防御措施,同时相关部门还应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和城乡内涝等次生灾害。(文/郑彬)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