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清明假期雨纷纷 桂北雨势强局部有暴雨

2016年03月31日 16:59 新浪天气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天气网讯 清明小长假即将到来,广西气象台预计,清明期间,广西大部多阵雨,其中桂北雨势较大,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降雨影响出行,公众踏青、祭祀之时,应合理安排行程,注意交通安全。

  

  今天上午,南宁雾气朦朦,能见度不佳。

  近几日,广西多阴雨天气,正应了古诗里“清明时节雨纷纷”的情境。昨天,广西桂北多地有小雨飘落,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永福,达5.9毫米。由于雨后空气湿度大,今天凌晨1时至4时,桂林、柳州、崇左等11个县市出现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今天白天,广西大部无降雨,但雾气朦朦,阳光难“现身”。

  未来几天,广西大部依然“沉浸”雨水之中。广西气象台预计,清明假期,广西大部多降雨,桂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具体预报如下:

  4月1~2日,桂北部分地区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4月3~4日,桂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3至4日,广西多地有雷雨天气,出行时最好穿胶鞋,踏青郊游如遇到打雷时,最好不在树下避雨,也不要停留在高楼平台或山顶,在空旷处不要进入孤立的棚屋、凉亭躲避。同时,降雨将造成道路湿滑、能见度下降,大家出行应关注最新的路况信息,注意交通安全。(图、文:郁海蓉)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