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定遭遇64年来最强降雪积雪35厘米 牦牛饲料短缺

2016年02月23日 15:35 新浪天气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23日,康定城内积雪深厚,汽车成“蛋糕”。(摄/周翠玲)

  中国天气网讯 21日起,四川甘孜州全境普遍出现降雨降雪天气,州政府所在地康定市24小时降水量达38.3毫米,打破1952年有气象记录来同期历史极值。雨雪天气造成甘孜州多条公路被限行管制,多个乡镇农业、电力不同程度受灾。预计,此次降水天气将持续到25日晚,建议有关部门和群众加强雪灾、冻害等次生灾害的防御。

  监测显示,21日起,甘孜州15个县均出现不同程度降雪降雨天气。截止23日08时,康定市降水量42.4毫米,积雪深度达32厘米。其中,21日08时至22日08时24小时降水量达38.3毫米,打破有气象记录以来同期历史极值。之前,康定最大降雪量出现在2006年2月28日,为26.8毫米。

  

  截止23日08时,康定的积雪深度接近35厘米。(摄/周翠玲)

  受持续降雪影响,甘孜州内海拔2000米以上的大部分路段有道路积雪和结冰,特别是国道318线康定折多山路段等重要公路积雪、结冰严重,对交通运输有较大影响。目前,交管部门已对积雪严重的折多山路段进行了交通限行管制,建议无防滑链的车辆不要上山。

  另据四川在线消息,受降雪影响,康定市炉城镇、金汤镇、麦崩乡等10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康定折东片区羊肚菌受灾严重,受灾面积共1568.2亩;舍联乡水果受灾50亩。降雪还造成金汤镇、前溪乡、捧塔乡、瓦泽乡4个乡镇断电,捧塔乡两河口村4000头牦牛饲料短缺。

  甘孜州气象台预计,此次天气降水天气过程将持续到25日晚。23日~25日白天,甘孜州大部有阵雪(雨),局地中到大雪,其中康定24日晚或将再次出现中雪天气。

  建议各级各部门加强雪灾、冻害等次生灾害的防御。畜牧、交通运输、电力、通讯、供水等部门及公众切实做好防寒防冻及防滑工作。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