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广西持续降雨 骑行返乡更艰难

2016年02月03日 15:54 新浪天气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处于广东和广西交界处的梧州市东出口,每年春节都有数以万计的外出务工人员骑行反乡经过。近期因广西、广东连续降雨,让他们的返乡之路更加艰难。

  

  2月1日,梧州东出口返乡务工人员临时服务点。 图/刘英轶

  千里骑行无惧风雨 只为与家人团聚

  参与骑行返乡队伍的大多数是外出务工人员,他们与家人分隔两地,每年只有春节才有时间与家人团聚。对家人的思念,使得他们回乡心切,风雨兼程。据骑行人员韦先生介绍,由于经济压力不得不外出务工,只能留孩子在家乡读小学。他还说,近期因为阴雨天气较多,路面湿滑,他们只能放慢回乡的速度。为了防雨,他们还在脚上裹上了一层很厚的塑料袋。

  

  风雨兼程回家心切。 图/刘英轶

  一位从广东中山返回广西平南骑行人表示,他从1日凌晨4点出发,路途中休息了三次,因为下雨路面湿滑,只能放慢车速,最高时速都不敢超过50千米。他表示自己选择骑行回家,既方便,同时也节约了不少费用。

  民警巡逻保平安 志愿服务添温暖

  

  交警正在进行交通引导。 图/刘英轶

  从1月24日春运开始,在梧州东出口服务点执勤的民警,便每天在云龙桥到东出口不间断巡逻。这一路段人流量大、车辆多,加上近期持续阴雨天气,交通事故也开始增多。因为路面湿滑或操作不当等原因摩托车侧翻的情况,基本上每天都发生。这个时候,民警会及时将受伤人员和受损车辆送到服务点进行免费治疗和维修。据介绍,最为严重的一次事故发生在1月30日东出口附近,一辆摩托车翻,导致一人多处受伤,车辆严重受损,受伤人员已被送往梧州工人医院进行治疗。

  

  路面湿滑引发车辆侧翻。 图/刘英轶

  此外,梧州市在东出口设置了返乡务工人员临时服务点,他们准备了热水、姜糖水、汤圆、取暖设备以及免费加油维修和临时医疗救治点,为了让骑行经过的人员在漫长的返乡途中增加一丝温暖和多一份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马志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