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天气预报 > 正文

上海明天遇35℃高温拉响橙色警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02:45 新闻晨报

  晨报讯 气象部门预计明天最高温达35℃,橙色警报随时可能拉响,“梅雨季节不下雨,反而出现高温,难道今年又遇‘干梅’?”气象专家指出,短暂的高温天并不意味着异常天气,相反,“酷热”假象的背后,阵阵梅雨正酝酿着在本周中后期卷土重来。

  最高温度32.3℃,昨天的晴好天气给身处梅雨季节的申城市民带来一份欣喜的同时,也引发了人们的“热”议:“出梅后才出现高温”的普遍规律是否还适用。据本市气象部门分析,昨日的气温还只是一个开端,今明两天的气温有可能到达本周的巅峰状态,预计最高气温可达34-35℃。

  由于气温突然攀高,不少盛夏才开放的花卉纷纷提前开放。本该7月才露脸的马缨花悄悄开花,而标志着盛夏来临的荷花、睡莲也舒展花苞。本市园林专家邬志星说,频繁的雨水加上飙升的气温让植物们感觉“盛夏到来”。

  在高温“烤”热申城的同时,北方大部分地区甚至出现接近40℃的“暴热”,且暂无消退迹象。那么,今年的持续高温天,是否由此提前拉开帷幕?市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戴新甫表示,高温的出现,并不能以此认定天气出现了异常。从未来的天气趋势来看,申城出现高温天只是暂时现象。当梅雨带摆动回来之后,本市将重新进入多雨闷湿的天气,而气温也将相应调整。□记者葛志浩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气象信息由问天网提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